演艺市场持续回暖 鹭岛刮起最美“红楼风”
2023-03-22 10:35 来源:厦门日报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引爆闽南大戏院的舞台。

  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携手南京民族乐团“金陵十二钗”带来《梦系红楼》主题音乐会。

  闽南大戏院策划的“梦回红楼”沉浸式国风体验活动。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通讯员 谢钰涵 图/闽南大戏院 提供)上周末,随着舞剧《红楼梦》与主题音乐会《梦系红楼》在闽南大戏院完美谢幕,“梦回红楼”系列展演在我市掀起的观演热潮达到一个小高峰。四场演出,约有5000名观众现场品味《红楼梦》这部文学经典的永恒魅力,网上各大短视频平台也引发了广泛热议与好评。

  闽南大戏院此次“梦回红楼”系列展演,让不同类型的红楼主题演出轮番上阵,场场爆满,称得上一票难求。其中,舞剧《红楼梦》更是创造了开票1小时演出票售罄、演员10余次谢幕观众仍不舍离开的演出盛况,成为鹭岛演艺市场持续回暖的一个写照。

  闽南大戏院“梦回红楼”系列展演始于3月,首场演出是由上海越剧院红楼团的徐(玉兰)派传人王婉娜与王(文娟)派传人李旭丹带来的越剧《红楼梦》,婉转唱腔重现了这部舞台盛演65周年的经典作品。上周,集结当代舞坛“半壁江山”的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引爆闽南大戏院的舞台,随着身着华服的“十二金钗”徐徐起舞,轻撩帷幔、静推屏风,如画卷般的红楼之景悄然展开;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携手南京民族乐团“金陵十二钗”深情演绎87版《红楼梦》经典曲目,以极富穿透力、清亮饱满的嗓音,伴以充满东方神韵的优美音乐,引领观众走进红楼梦境。

  除演出外,闽南大戏院前厅还设置了“梦回红楼”主题展暨“中华第一剪”李宝凤作品展,长达7米的《红楼群芳图》引得演员、观众纷纷前来打卡拍照。观众叶女士表示:“这次到剧院观演的体验感非常好,我专程提前了一个半小时检票入场,在前厅参观了精美的剪纸展,还排队印制了舞剧的专属印章。”据了解,闽南大戏院还提前筹备了“梦回红楼”沉浸式国风体验活动,让人们体验篆香之美、投壶之趣,更有数百名观众着汉服观演,成为观众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系列展演作为闽南大戏院2023闽南之春演出季的重要一环,通过不同艺术门类的演出、活动,让鹭岛乃至全国的观众沉浸式体验了《红楼梦》跨越时空的生命力和表现力。后续,闽南大戏院还将带来包括张铁林、刘金山、李勤勤、秦焰领衔主演的话剧《椅子》,胡阳、郝若琦、丁洁等一众舞林高手主演的舞剧《门》,王亚彬导演并领衔演绎的舞剧《海上夫人》,闽南大戏院原创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等一系列优质的艺术演出项目,并推出经典戏剧周、歌剧艺术周等全新的演出品牌,引领鹭岛文化艺术事业朝着更加多元的方向发展,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提醒】

  闽南大戏院原创舞台剧

  《遗失的第24个白键》媒体发布会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6日15:00

  ●活动地点:

  闽南大戏院·多功能厅

  ●活动嘉宾:

  台湾果陀剧场艺术总监 梁志民

  知名人气演员 贾凡

  知名人气演员 李炜铃

  报名方式 扫码了解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