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圃山陵园关于2023年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
2023-03-23 07:29 来源:厦门日报

  为加强清明祭扫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文明平安有序祭扫,根据市、区民政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节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错峰祭扫。文圃山陵园清明祭扫集中开放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9日。4月1日-2日,4月4日-6日,4月8日-9日祭扫高峰期开放时间为每天6:00-17:00。安放格位、安葬墓位尾号为1、3、5、7、9的在奇数日祭扫;尾号为2、4、6、8、0的在偶数日祭扫。若市民同时持有两本(含)以上的安放证或安葬证,且墓位号、格位号分别为单双号的,可任选一天前往祭扫。文圃山陵园常年开放祭扫和业务办理,工作时间为每天8:30-17:30。

  二、移风易俗。①倡导健康文明祭扫新风;②倡导通过鲜花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先人;③市民也可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或App进行生态葬预登记,可通过“文圃山恩泽园”“i厦门”微信公众号或 App中的网上祭扫平台“厦门云祭园”免费进行网络祭扫;④严禁在园区内焚烧纸钱、冥币等丧葬祭祀用品,陵园将免费提供纸钱收纳袋由园区集中处理或自行带回。

  三、交通管制。清明期间,文圃山陵园停车场停满后,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进入。建议市民公共交通出行,可搭乘801路、832路、853路、709路公交车到慈济东宫站,随后搭乘免费接驳车至陵园。陵园还安排地铁马青路站免费直达公交专线:①起终点:海沧公交枢纽站?慈济东宫站(由地铁2号线马青路站4号出口到海沧公交枢纽站负二楼3号站台上车,中间不停靠,来回往返);②运营时间:4月1日、2日、4日、5日、6日、8日、9日;③首末班时间:海沧枢纽站首班6:45、末班12:15(4月5日延长至16:15),慈济东宫站首班 7:05、末班12:45(4月5日延长至16:45);④发车间隔:6:45-10:45,20分钟/班;10:45-12:45,30分钟/班。

  四、代祭服务。由厦门殡仪专业服务团队“怀祥礼仪”提供代祭套餐。市民如需选购,可关注“怀祥百事通”微信公众号或通过“文圃山恩泽园”微信公众号子菜单直接与“怀祥礼仪”对接。

  五、便民服务。清明期间,文圃山陵园将在营销大厅门口处设置便民服务点,并有专人值班。市民在园区出现紧急情况请拨打0592-6882886/6882888,文圃山陵园竭诚为市民群众服务。

  厦门海沧文圃山陵园开发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3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