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开通生命绿色通道 协助台胞返台就医
2023-03-24 16:34 来源:厦门晚报

  ■受伤台胞迅速登上直航客轮。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晚报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林舒洁)昨日上午,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第一时间在五通客运码头开通“生命救助绿色通道”,积极协助一名受伤台胞及时返台就医。

  据悉,这名台胞在厦经商,不慎从高处坠落,全身多处骨折,急需返台就医。得知这名台胞需搭乘上午“迅安”航班,高崎边检站第一时间开通“生命救助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受伤台胞及同行家属快速便捷办理了通关查验手续,整个过程历时不到5分钟,并协助运送受伤台胞迅速登上直航客轮,为救治患者节省宝贵时间,确保受伤台胞快速通关、顺利返乡。

  “时间就是生命,能够为病患提供既有温度又有速度的边检服务,是我们移民管理警察应尽的职责。”民警陈思说。

  这是自1月7日厦金“小三通”客运航线复航之后,第四次开通“生命救助绿色通道”。高崎边检站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边检职能作用和口岸通关应急机制,积极协同口岸联检单位和厦门市红十字会为台胞返乡治疗,开辟一条高效顺畅的“生命救助绿色通道”,快速架起了一座两岸同胞医疗共助的同心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