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变“救护车” 送发病孩子及时就医
2023-03-25 08:4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于鲁川 郭标 )奶奶带着在外散步时,2岁男孩突然倒地抽搐,口吐白沫。新店派出所民警林志敏接到求助信息,驾驶警车快速将男孩送往医院。此事发生在3月20日下午,翔安新店菜市场附近。

  “我孙子没气了,快救救他!”3月20日下午5点,新店菜市场附近,一位奶奶正急得直掉泪。她一边哭一边在电话里向警方求助——她带着2岁的孙子散步时,孙子突然倒在地上,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奶奶抱起孙子发现孩子像是没了呼吸,立即慌了神。

  收到求助信息,刚好在附近社区的民警林志敏当即调转车头,寻到菜市场附近。找到报警的奶奶后,林志敏接过孩子,发现孩子还有微弱呼吸,随即快步将男孩抱上警车。

  当时正是上下班晚高峰,通往医院的道路车辆较多。林志敏鸣响警笛,一路赶往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

  警车一直将孩子送到了急救室门口。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男孩病情得到控制,脱离了生命危险。接诊的医生表示,孩子的情况非常严重,幸好来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