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税务局:一站式服务窗口 为企业解决难题
2023-03-25 15:56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郭舒晨 通讯员 吴文玲 邱佳丽)“我们公司近期有一笔代扣手续费需退税,却无法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你们可以帮忙吗?”近日,海沧区税务局“一站式服务”窗口接到香港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的求助电话。

  工作人员查询得知,该公司是一家在香港注册的中资控股企业,按照规定视同居民企业管理(指依照一国法律法规在该国境内成立或实际管理机构、总机构在该国境内的企业)。由于该公司没有内地银行账户,而退税路径一般是退回至纳税人所提供的境内银行账户中,所以无法在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业务。

  考虑到该公司的特殊情况,海沧区税务局启动特事特办程序,马上与这笔业务涉及的多个部门沟通,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受理退税申请,很快,该公司就收到了退税款。

  “一站式服务”窗口是海沧区税务局今年创新推出的服务窗口,实现涉税费业务“一号通办”,为纳税人提供便捷服务。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