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7家厦企入选创新型中小企业
2023-03-25 16:08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张诗)昨日,我市2023年第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出炉,厦门维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超新芯科技有限公司等857家企业入选。这是我市自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发布以来,开展的首批次创新型中小企业评审认定名单。

  其中,火炬高新区入选企业数量最多,有厦门智多晶科技有限公司等227家企业。此外,集美区、思明区、海沧区、同安区、湖里区和翔安区的入选企业分别为211家、129家、96家、77家、86家和31家。

  【小贴士】

  申报创新型中小企业 须符合创新能力指标

  根据我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优质中小企业是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组成。企业想要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通过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便是其中一个必要的准入门槛。

  申报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需符合在厦门市内登记注册的企业,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等条件。按照申报评价标准,企业申报通过,评价得分需达到60分以上,其中的创新能力指标得分不低于20分、成长性指标及专业化指标得分均不低于15分。另外,满足近三年内获得过国家级、省级科技奖励,或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可直接通过评价。

  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每季度开展一次,经公告的创新型中小企业有效期为三年。需要提醒的是,企业应在每年4月30日前通过培育平台更新企业信息,并对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未及时更新企业信息的,取消复核资格。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