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4位优秀演(奏)员摘得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
2023-03-26 15:52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李雅玲琵琶演奏歌仔戏《窦娥冤》选段。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龚小莞)第十六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决赛结果日前在福州出炉,经过激烈角逐,厦门市演(奏)员取得佳绩,共有来自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厦门艺术学校的24位优秀演(奏)员获奖。

  其中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的王洛和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的黄娟娟获得专业组表演奖一等奖;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的李雅玲和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的叶青颖获得专业组演奏奖一等奖;厦门艺术学校的陈静怡获得院校组表演奖一等奖;厦门艺术学校的庄子豪获得院校组演奏奖一等奖。其余人分获专业组表演奖二、三等奖,演奏奖二、三等奖和院校组表演奖二、三等奖,演奏奖二、三等奖。

  创办于1986年的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比赛,堪称两年一度的全省戏剧演员和演奏员艺术水平的集中巡礼,是我省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省级戏剧赛事。本届比赛由福建省文联、省文旅厅共同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承办。共有40家单位的300余位选手入围现场决赛竞演,汇聚了京剧、越剧、莆仙戏、梨园戏、闽剧等13个戏曲剧种以及木偶戏、话剧等不同艺术表演形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