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开打 凤凰开馆林葳斩获助攻王
2023-03-26 15:51 来源:厦门晚报

  ■精彩扣篮瞬间。

  ■林葳带球突破。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易云霆 图/陈嘉新)2023年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昨天在厦门凤凰体育馆开打,厦门新星林葳昨天下午在主场首秀,他代表星锐一年级队首发出场,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并斩获5分6篮板9次助攻,成为本次比赛助攻王。晚上进行的星锐赛第二场,星锐二队爆冷输给大学生联队。

  今晚,重头戏南北明星对抗赛及扣篮大赛等三项单项决赛将上演。

  星锐赛第一场

  林葳压轴出场全场欢呼 崔永熙得分高成为MVP

  林葳昨天是压轴出场,主持人专门介绍,“他是厦门人,23号,林葳!”全场欢声雷动,19岁小将在主场收获了最多的掌声。

  最终星锐一年级队以94比80战胜北京大学队,新晋国手、来自广州队的崔永熙获得本场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他出战24分钟,得到19分。

  林葳在本场比赛中共出场29分34秒,共有10次投篮机会,2次命中,其中两分球五投一中,三分球也是五投一中,9次助攻说明厦门小将球商不错,在投篮手感不佳时,他选择多给队友送出助攻,为球队获胜作出贡献。

  林葳表示,首次在主场打这种大赛,手还是有些紧。作为第一年打CBA联赛的新人,能入选星锐队,也是对他的肯定。

  星锐赛第二场

  星锐二年级爆冷输球 厦大杜伯超五投全中

  在晚间进行的第二场星锐赛中,星锐二年级队以74:81不敌大学生联队,来自清华大学的球员邹阳以17分10篮板荣获本场比赛的MVP。

  星锐队球员都是在CBA联赛中经受过锤炼的球员,输给大学生球员,被球迷批评为“二年级学生输给了学前班”。在这场比赛中,厦门大学球员杜伯超代表大学生联队登场,表现出色,他共出场20分钟,5次投篮全部命中,为球队拿下10分,他的得分在大学生联队中居第二,仅次于获得MVP的邹阳。

  单项赛预赛

  外卡选手扣篮惊艳 以100分晋级决赛

  星锐赛结束后进行了扣篮大赛、三分大赛、全明星技巧赛的预赛,产生了晋级今晚决赛名单。

  扣篮大赛,持外卡参加的大学生选手杨浩以两扣100分晋级决赛。晋级的还有张镇麟和曾凡博。杨浩助跑起跳后在空中接球,飞跃球员赵睿和一个吉祥物,最终一扣成功,获得满场掌声。

  三分大赛,卫冕冠军原帅轻松晋级决赛,同时拿到决赛门票的还有CUBA三分王周其默和王睿泽。

  全明星技巧赛,卫冕冠军王奕博被淘汰出局,而焦泊乔、张宁、徐杰和郭艾伦晋级决赛。

  【场外】

  中国男篮洋帅

  现场考察新人

  星锐挑战赛被称作CBA全明星周末的“开胃菜”,真正的重头戏是今晚的南北明星对抗赛,但昨天,中国男篮主教练乔尔杰维奇来到现场,认真观看星锐挑战赛。显然,他是要为国家队挑选有潜质的新人。

  乔帅昨天在场边观战时,还有球迷向他打招呼。此前他曾表示,要在下一期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中加入更多的新面孔,不知道厦门新人林葳能否进入这位洋帅的法眼。

  CBA现役球员

  感受厦门村BA魅力

  昨天下午,翔安窗东社区篮球场爆发出阵阵欢呼声,窗东社区老中青三代人,在场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三人篮球对抗赛。场边坐着王哲林、袁堂文CBA现役球员,他们还指导社区小朋友如何更好地完成投篮。两人亲身感受了“村BA”的独特魅力,还参观了窗东社区60余年篮球发展史。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中国篮协联合党委书记郭振明、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等人也参加了窗东社区的篮球活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