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枚纪念币下月将发行 3月31日-4月2日可预约
2023-03-26 15:51 来源:厦门晚报

  ■黄山(左)和峨眉山-乐山大佛(右)纪念币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张诗)近日,央行发布公告,定于4月7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

  本次即将发行的两枚纪念币的面额均为5元,式样为圆角正方形,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均为1.2亿枚。其中,黄山纪念币的背面主景图案为迎客松和黄山山峰等,峨眉山-乐山大佛纪念币的背面主景图案为峨眉山金顶和乐山大佛等。

  纪念币将采取预约兑换的方式发行,以套为预约单位,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套(每套包含两款纪念币各一枚)。预约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2日,市民可通过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官方网站、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或在营业时间内前往上述银行所公布的预约兑换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