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今明两天雨水暂歇 后天又将出现降水
2023-03-27 07:3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昨天,鹭岛虽然还是雨雾迷蒙,但雨势比前天明显减弱,天空也没那么晦暗了,不过气温低迷,市民普遍感觉湿冷。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我市雨水暂歇,随着暖湿气流“反攻”,后天起我市又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

  昨天我市普降小雨,雨下得最大的地方是思明区东山水库,累计雨量达11.1毫米。空气非常潮湿,雾气氤氲,能见度不佳。受冷空气和连续降雨“双重打压”,昨天我市气温难以回升,午后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仅15.1℃,比前天降了1.6℃,夜晨凉意更重,海沧区仙灵旗山最低气温仅9.9℃。

  连续几天鏖战让冷暖空气双方都有些疲倦,本轮降水天气过程趋于结束。今天,我市以阵雨转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天气将维持多云到阴天。不过,空气仍然潮湿,相对湿度在75%~95%之间,夜晨仍有轻雾,能见度差,市民要注意驾驶安全。气温欲振乏力,今明我市城区最高气温在17℃~20℃之间。

  需要提醒的是,今天我市城区及海上风力较强,为此市气象台发布了海上大风预警IV级,城区东北风可达4-5级、阵风7级,崇武到东山沿海会出现6-7级阵风、8-9级大风。海上作业船只要小心风浪。

  预计后天起,偏南暖湿气流再次“集结兵力”北上,我市又将出现雨水雷电天气。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

  17℃

  今天

  阵雨转阴天到多云

  夜晨有轻雾

  12℃~17℃

  明天

  多云到阴天

  13℃~20℃

  后天

  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15℃~21℃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3时50分和15时40分

  ■ 低潮时:09时51分和22时08分

  ■ 表层水温:17.5℃至20.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1.0米 至2.0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