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农人探讨乡建乡创 相关活动在湖里区举办
2023-03-27 07:4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叶舒扬)近日,160余名来自海峡两岸的新农人,包括湖里区42名从事“三农”工作的台胞、台青齐聚湖里,共同参加“2023两岸新农人乡建乡创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强化与主办方的沟通协调,为两岸新农人带来意义颇深的参观交流活动。

  两岸新农人来到湖里兴隆社区,实地参观了党群服务站、闽台文化长廊、暇谧隆屋、兴隆之家以及现代家园小区。社区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社区党委深入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近邻”模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党群一心的两岸同胞“兴隆”家园的做法。

  在海西MCN产业基地,两岸新农人参观了两岸青年三创基地、达人直播间、基地运营平台等,学习短视频直播带货。他们在两岸青年三创基地了解电商直播产业带动台青就业、创业的情况,以“两岸新农人新媒体传播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交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