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鼓浪屿丢了钱包 民警追到集美送还
2023-03-27 16:24 来源:厦门晚报

  ■旅游团送来锦旗感谢民警。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吕嘉捷 通讯员 思公政)“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钱包!”接过鼓浪屿派出所民警特地送回来的钱包,哈尔滨游客郭女士连声感谢。

  23日下午2点多,鼓浪屿派出所接到郭女士报警称钱包丢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当天上午郭女士跟随旅游团到鼓浪屿游玩,下午准备离岛时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内有2000元现金及银行卡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

  了解情况后,民警林清火带着郭女士沿着此前走过的路线在几处逗留区域反复寻找,但都未找到。由于该旅游团还有其他行程,郭女士只能先随团离开鼓浪屿。

  郭女士离开后,民警仍继续寻找失物。走访调查中发现,郭女士在钢琴码头的榕树下休息时,将钱包遗忘在石椅上,后被一名白衣男子捡走。民警很快联系到了那名男子,找回了钱包。考虑到郭女士已年近七旬,其他同伴也都是来厦旅游的退休老人,上岛不方便,于是民警决定将钱包送上门。

  24日上午,民警耿松前往集美找到郭女士,将钱包物归原主。郭女士说,钱包丢了游玩的兴致都没了,一着急血压都升高了。让她感动的是,民警不仅很快找回了钱包,还专门送到她手上。为了感谢鼓浪屿民警,郭女士所在的旅游团还特别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