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银行大额取现 民警现身阻其被骗
2023-03-27 16:24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陈万泉 通讯员 厦公同)一名女子在银行正准备取15万元现金,民警突然出现,阻止她取钱。原来,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异常推测她可能涉及电信诈骗,而民警在接到银行报警后也迅速赶到了现场。

  3月24日17时许,莲花派出所接到农商银行莲花支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在接听电话的同时准备大额取现,怀疑其可能遭遇电信诈骗。接到报警后,民警王建龙、林歆迅速赶到现场,看到银行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劝说该女子。眼见该女子正在用某会议App和对方连线,民警立即让她挂掉电话,并确认她有没有给骗子转账。

  经询问,这名女子姓郭,她接到一个自称购物平台客服的电话,说其之前注册过账号,要协助其注销,否则会影响征信。郭女士便按照“客服”的指示,下载某会议App与对方连线,并到银行准备取出15万存款,再按对方引导将钱转到指定“安全账户”。

  民警告诉郭女士,她遇到的是典型的“冒充客服”电信诈骗,并以案说法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剖析骗子的常用套路。郭女士这才如梦初醒,庆幸民警及时赶来,阻止了她将存款转到骗子的账户。

  郭女士说,虽然刚开始也曾有些疑惑,但对方准备说出自己的信息,让她半信半疑,最后被绕迷糊了,差点落入他们圈套。“要不是你们及时赶来,我肯定会把钱转到他们说的‘安全账户’去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郭女士对民警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