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号”上百年恋情 《遗失的第24个白键》定于5月在厦首演
2023-03-27 16:24 来源:厦门晚报

  李炜铃

  贾凡

  梁志民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林晓云 通讯员 谢钰涵 图/卡卡)昨天下午,原创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在闽南大戏院举办发布分享会,并于同日开票。台湾果陀剧场艺术总监梁志民以及演员贾凡、李炜铃现场分享台前幕后故事。该剧也开启了疫情后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闽南大戏院创作的舞台剧,定于4月初排练,5月26日、27日上演。该剧围绕钢琴博物馆一架缺失琴键的古钢琴展开,在寻找琴键的过程中,男主角萧齐与女主角朱茉发现了一段发生在“厦门号”上、横跨两百多年的动人恋情。该剧将老厦门的风土人情和悠悠琴声结合,随着萧齐与朱茉的移步换景,不少承载着厦门人回忆的经典地标将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皓月园、轮渡码头、日光岩……

  据了解,《遗失的第24个白键》立项以来多次修改剧本、创作了数十版舞台场景设计方案,力求讲好这个和厦门有关的故事。近年来,闽南大戏院制作了多部优质的原创艺术作品,包括中英合制原创儿童音乐剧《寻找绿洲》、两岸合制原创音乐剧《微·信》等。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汇聚了海峡两岸的主创团队,邀请到新生代人气演员贾凡、李炜铃出演。梁志民表示:“厦门与台北两座城市之间的紧密交流是本剧的最大亮点。我们也想借此机会为大家带来一部走向希望、走向光明的正能量作品,相信这出好戏让观众能够获得两小时的心灵满足。”

  担任总制作的罗艳说:“在过去的十年间,剧院充分利用厦门与台湾一衣带水的区位优势,积极开展协作,除持续引进大量台湾舞台艺术精品外,还策划举办了两岸艺术节、两岸艺术跨界扶青计划等。此次闽南大戏院携手台湾果陀剧场再续前缘,倾力打造这部原创舞台剧。”

  据了解,在厦门首演后,《遗失的第24个白键》还将在北京、广州、成都、泉州等地巡演。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