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志愿服务队参与“清洁家园” 助力文明创建
2023-03-28 06:24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丽)近日,翔安区首支由台胞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台缘志愿服务队,来到翔安区金海街道鼓锣社区,开展“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协助交通疏导、提醒商家注意经营规范、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当天,在鼓锣社区的马路上、农贸市场里、垃圾分类站旁,都能见到台胞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没整改前,在上下班高峰期时,农贸市场门口经常堵车,且有摊贩会越线甚至占道经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这一切都消失了,市场秩序环境变得非常好。”鼓锣社区农贸市场某水果店老板刘国辉说,经过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的长期不懈的劝导,商家经营都规范了许多,车辆也有序停放,希望以后大家继续共同努力,“维持这些文明成果”。

  据悉,台缘志愿服务队于2021年成立,目前已有四十几位台胞加入。台缘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已参与“清洁家园”“净滩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22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