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厦门略有回暖 明天最高气温可达21℃
2023-03-28 07:4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昨天,鹭岛云遮雾掩,阵雨时至,气温持续偏低,不少市民穿上冬装,有人还穿上羽绒服。同安区军营村昨日清晨最低气温跌到了5.6℃,可谓春寒料峭。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我市雨水暂歇,明后天暖湿气流再次发力,冷暖交锋下,阴雨天气又至。

  昨天,我市的本轮雨水天气已近尾声,各地累计雨量都在小雨量级。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白天城区最高气温在16℃~18℃,夜晨最低气温普遍在12℃~14℃。由于空气湿度最大超95%,整座城市仿佛浸在水中,加之东北风劲吹,所以市民会感觉更加阴冷。

  厦门是不是遭遇了“倒春寒”?气象专家介绍,倒春寒有严格标准,那就是春季连续3天或3天以上日平均气温不高于12℃。昨天、前天厦门的平均气温都不低于12℃,未来几天,随着冷空气影响的逐步减弱,气温还将缓慢回升,所以这次冷空气影响尚不算“倒春寒”。

  今天暖湿气流短暂“退让”,我市雨水暂歇,天气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日头公或许会露面。明天偏南暖湿气流“反攻”,冷暖双方再次大打出手,开启新一轮雨水天气。预计,明后天,我市降水时局部地区将伴有雷电、大风以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我市略有回暖,明天城区最高气温可达21℃,夜晨最低气温逐日回升,从13℃攀高到16℃。不过,天公持续阴沉,空气湿度居高不下,这样的天气条件会让人感觉十分阴冷。专家提醒市民,要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受凉生病。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

  19℃

  今天

  多云到阴天

  13℃~19℃

  明天

  多云到阴天

  转阵雨或雷阵雨

  15℃~21℃

  后天

  阴天有小雨

  并伴有雷电

  16℃~20℃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4时32分和16时15分

  ■ 低潮时:10时29分和22时51分

  ■ 表层水温:16.0℃至19.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1.0米至2.0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