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翔大道洪溪互通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2023-03-28 15:12 来源:厦门晚报

  ■同翔大道洪溪互通工程效果图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通讯员 魏乾炜)作为我省今年一季度新开工的12个交通运输重点项目之一,昨天上午,由中建五局承建的同翔大道洪溪互通工程桥梁工程桩基正式施工,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同翔大道洪溪互通工程位于翔安区民安街道,项目将既有同翔大道与新324国道立交改造为全互通。其中,同翔大道为城市快速路,主路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40公里,改造范围长约921米。

  新324国道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主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辅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改造范围全长1.28公里,项目总投资概算8.2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是完善福建省国省干线“八纵十一横十五联”公路网、完善新G324全线快速化提升改造的举措之一,属于福建省重点项目;同时,洪溪互通是完善我市“环湾放射”快速路网结构的重要一环,是同安、翔安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通道。

  工程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桥梁、市政管线、照明、交通及绿化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货运通道的需要,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建设,促进道路沿线建设。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