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费师范生退役军人可申请转公费师范生
2023-03-28 15:12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厦门生源在校非公费师范生退役军人可申请转公费师范生。昨天,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明确相关申请流程。

  根据《厦门市实施退役军人教师培养计划工作方案(试行)》,厦门市面向招收厦门生源的教育部直属及福建省内有培养公费师范生的师范类高校,建立在校非公费师范生退役军人转公费师范生制度。

  符合条件的对象,可按下列流程申请:

  1.填写《厦门生源在校非公费师范生退役军人转公费师范生申请表》,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教育局提出申请;

  2.提交《退伍证》等相关服役材料至生源所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学生服役情况进行审核,在《申请表》中明确审核意见;

  3.提交《户口簿》等相关户籍材料至生源地教育局组织人事部门,区教育局对学生生源地进行审核,在《申请表》中明确审核意见;

  4.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厦门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对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进行考核,在《申请表》中明确考核意见;

  5.学生所在的师范类高校对联合考核通过的学生转专业信息进行审核,并在《申请表》中明确审核意见。

  经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厦门市教育局、所在高校审核同意后,教育部门同学生签订《公费师范生培养就业协议书》,纳入我市公费师范生进行培养。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