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为厦门第129例造干捐献者
2023-03-29 06:22 来源:海西晨报

  马冬旭捐献造血干细胞。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朱海钰)昨天,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在厦门市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陪同下,一位“00后”小伙子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129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据了解,捐献者马冬旭目前是厦门大学2021级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年他在校园献血的过程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且不会对捐献者身体造成任何伤害,于是他与当时的舍友组团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22年3月,马冬旭接到了厦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得知他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但是,马冬旭高配体检后,因患者原因终止造血干细胞捐献。

  同年8月,马冬旭又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后因疫情耽误。马冬旭始终积极配合,先后做了两次全身体检。

  马冬旭说:“我是一名党员,要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今年3月,马冬旭再次接到通知,他又一次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了。顺利通过各项体检后,昨天上午,马冬旭终于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以及舍友的陪伴下,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捐献当日,马冬旭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受捐者手写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感谢您的出现,犹如黑暗里的一束光照进我的生活,照亮我人生的同时给予了我生的希望。”

  看完感谢信后,马冬旭感慨地说:“希望这位血液病患者能够更好地活下去,把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