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传来!厦门林文君全国皮划艇赛夺冠!
2023-03-29 21:01 来源:厦门体育微信公众号

  厦门网讯 据厦门体育微信公众号,今天,在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来自厦门的健将林文君以50秒791的成绩夺得冠军!

  女子200米单人划艇比赛是本次冠军赛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之一,奥运冠军徐诗晓领衔林文君、帅常文等多名世界冠军出战。

  在28日的半决赛中,更擅长短距离的林文君以50秒850的成绩位列总排名第一。29日的决赛同样竞争激烈,林文君最终以50秒791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此外,获得第二到第四名的选手均划进了52秒,展示了中国女子划艇出众的整体实力。

  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是国内该项目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此次为时隔一年重回线下比赛。同时,本次比赛也是杭州亚运会和德国世锦赛的选拔赛之一,对国家队队员来说,不仅是练兵的舞台,更是冲击亮相大赛名额的机会,共有18支代表队的360名运动员,将在20个小项上展开角逐。

  本次比赛结束后还将举行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春季冠军赛和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前者将有来自福建、浙江、贵州、广东等11支代表队参赛的146名运动员,角逐16个小项的32枚金牌;后者将分两个阶段产生36枚金牌,共有超1000名运动员参赛。

  鹭岛健将林文君

  1997年出生的林文君,目前效力于中国皮划艇队。她在2012年进入厦门市水上运动中心,2014年入选福建省皮划赛艇运动管理中心划艇队,2016年入选国家集训队。

  成就与荣誉

  2018年5月在匈牙利举行的皮划艇世界杯(塞格德站)获双人划艇200米冠军;

  2018年5月在德国举行的皮划艇世界杯赛(杜伊斯堡站)获双人划艇200米冠军;

  2019年8月在匈牙利塞格德举行的皮划艇世界锦标赛获双人划艇200米冠军;

  2019年皮划艇世界杯(杜伊斯堡站)获双人划艇200米冠军;

  2019年皮划艇世界杯(波兹南站)获双人划艇200米冠军;

  2020东京奥运会获女子单人划艇200米第六名;

  2021年9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皮划艇静水-女子200米单人划艇比赛银牌;

  2022年5月22日,在皮划艇静水世界杯捷克拉齐采站中,获得女子双人划艇200米比赛银牌和单人划艇200米比赛银牌;

  2022年8月,在2022年皮划艇(静水)世锦赛女子双人划艇2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在加拿大达特茅斯举行的皮划艇(静水)世锦赛中,斩获女子单人划艇200米铜牌。

  恭喜林文君!希望她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