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水厂三期迎“大考” 预计年底建成
2023-03-30 06:19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近日,记者从承建公司厦门市政工程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省、市重点民生项目海沧水厂三期工程传来新进展,其清水池、平流池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正进行池体验收的重要环节——满水试验。

  海沧水厂三期工程位于海沧区东孚镇,海翔大道与孚莲路交叉口西南侧,项目土建规模40万吨/日、常规水处理系统及设备安装规模20万吨/日。

  据了解,海沧水厂一期、二期工程分别在2009年、2014年投产。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海沧区的用水量不断增大,建设海沧水厂三期迫在眉睫。自去年4月开建以来,海沧水厂三期项目建设人员昼夜奋战,争分夺秒抢工期。

  目前,海沧水厂三期工程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中,预计年底建成。三期水厂建成后,每天可供水20万吨,远期可达每天40万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