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唯一参赛剧目 厦门原创戏剧《旦后》再获殊荣
2023-03-30 06:24 来源:海西晨报

  《旦后》剧照。(资料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日前,第21届大学生金刺猬戏剧节最终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作为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厦门理工学院闽D剧社的《旦后》获最佳表演奖、优秀剧目奖。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历经20多年发展,在全国大学生群体中产生了广泛深入的影响,是大学生追逐戏剧梦想的重要平台。本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以“强国复兴有我,演绎精彩青春”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全国33所大学院校36个剧社的52部剧目。

  经过激烈的角逐,作为福建省唯一参赛剧目,《旦后》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剧目奖。《旦后》主角“林波儿”的扮演者王钰格获得最佳表演奖。

  据了解,戏剧《旦后》由同名长篇小说改编,以原著为故事发展主线,再现女主角不认命的斗争精神。此前,该小说已被改编成同名院线电影、广播剧等。

  对于此次再获殊荣,导演邱静表示:“除了剧组自身努力之外,还得益于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支持。可以说,此次通过参加全国性赛事,我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的作用也将得以进一步体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