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会议 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2023-03-30 07:4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昨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出席。随后,我市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清明节是疫情防控实施“乙类乙管”之后的首个清明节,祭祀扫墓、春耕生产、踏青旅游等活动将大幅增加,森林防灭火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要求,要看住山,严把进山入林关卡,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屏障。要盯住人,通过进村入户、走街串巷等方式,深入做好重点人群“面对面”宣传,加大森林火灾案件曝光警示教育,让森林防灭火常识真正入耳入脑入心。要管住火,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强化专业、半专业森林扑火队伍应急演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快速有序处置森林火灾提供有力保障,一旦发生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