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水将出现在下周二 预计强对流天气会卷土重来
2023-03-30 17:03 来源:厦门晚报

  春江水暖 尾页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兰云丝 通讯员 伟山)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拉锯仍在持续,昨天全市普降中雨,天空阴云密布,阳光又开始“躲猫猫”了。预计今天夜间到周六,我市将以局部降雨为主,其他地区依旧云系厚重,难见阳光;气温则缓慢抬头,逐渐爬升。

  昨天我市重启阴雨模式,阳光刚刚“眷顾”大地,又回到厚厚的云层背后,雨水淅淅沥沥返场。昨日全市降水量较为平均,基本在10毫米左右,最大降水站点在海沧区大屏山公园,为15.4毫米。气温相较前日有明显下降,全市最低气温在15℃上下,最高气温普遍在16℃—18℃,昼夜温差虽然不大,但降水时的阴冷感明显。

  今明依旧阴雨缠绵,阳光难觅,气温则将回升至16℃-21℃。本轮降水将持续到周六,均以阴天多云、局部地区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主,提醒大家出门记得带上雨具。

  下一波明显降水预计出现在4月4日(下周二),届时强对流天气将卷土重来。春季雨雾蒙蒙,能见度较低,开车的朋友要注意小心驾驶。此外,这个季节天气潮湿,居家可适当做些除湿工作,以免细菌滋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