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批厦门市荣誉市民授证仪式举行
2023-03-31 07:3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蓝碧霞)29日上午,第十一批厦门市荣誉市民授证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崔永辉为荣誉市民颁发证书并讲话。市长黄文辉主持授证仪式。

  第十一批厦门市荣誉市民分别为:丁水波、王亚华、加埜智典、孙瑞鸿、陈立人、郑小瑛、施世杰、钟南山、赵建辉、黄军华(排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崔永辉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各位荣誉市民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他们为厦门的发展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崔永辉表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凝聚着海内外各界友好人士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对此,我们由衷感谢并铭记在心。他说,当前,厦门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需要进一步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各位荣誉市民都是所在领域的精英翘楚,是厦门的骄傲和宝贵财富。衷心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地,都把自己当成厦门的主人,秉持“我们就是厦门、厦门就是我们”的家园情怀,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建设发展,与全市人民一道,携手共创厦门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厦门市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大家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让每一位荣誉市民在厦门感受到家的温馨、家的信任、家的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明忠宣读了《关于授予第十一批厦门市荣誉市民的决定》。最新授证的10位荣誉市民,都是厦门人熟悉的老朋友,他们在各自领域为厦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对外交往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截至目前,厦门市共评授荣誉市民十一批241位。

  授证前,崔永辉、黄文辉等市领导会见了参加授证的荣誉市民。市领导王雪敏、连坤明、孙明忠、庄荣良、国桂荣出席授证仪式并参加会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