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站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厦门至香港跨境列车恢复开行
2023-03-31 15:06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吕嘉捷 通讯员 万宇)记者昨日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二季度旅客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厦门火车站共开行旅客列车221.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10.5对,普速列车11对。

  此次调图,为满足旅客跨境出行需求,厦门火车站于4月1日恢复开行厦门至香港西九龙G3003次、G3005次、G3007次、G3001次(经停厦门北)4对跨境列车。需要注意的是,旅客在乘坐跨境旅客列车前,应事先办理好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出入境证件并确认有效。在购买终到香港西九龙车票后可在境内停靠站直接上车,抵达香港西九龙站后,再完成出、入境通关程序。

  旅客购票后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18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在香港西九龙站或港铁公司代售点购票的,仅限在香港西九龙站换取报销凭证。

  需要改签的旅客,在车票预售期内且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可办理一次改签手续。办理改签应不晚于车票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45分钟。使用非现金支付方式购票且未换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或车站售票窗口办理。使用现金支付方式购票或已换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应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通过港铁公司代售点购票且未换取报销凭证的,可在原代售点办理改签。

  新旧运行图交替期间,旅客列车开行变化情况和相关服务资讯,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或厦门火车站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咨询了解。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