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阳光可期抓紧洗晒 下周四冷空气再袭降水将达到中雨
2023-03-31 15:06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兰云丝 通讯员 伟山)即将进入4月,雨水淅淅沥沥、断断续续,气温也跟着摇摆不定。有人开始期待雨停的那天,但从目前来看,弱冷空气依然在我市搅扰,和暖湿气流碰撞出的降水还将持续到下周。4月6日(下周四),新一波席卷全国的冷空气将抵达厦门,降水将更加充沛。

  昨天冷空气影响未退,气温保持在低位,夜晨最低气温在14℃左右,最高气温也难突破20℃,基本在18℃上下。昨天降水雨量不大,全市总体在小雨量级,累计最大降雨量在同安白交祠村,达到2.2毫米。今明两天多云和阴天是主场,局部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不温不火,在15℃-21℃间徘徊。

  4月2日、3日雨水有所缓和,可以期待阳光短暂返场,大家可抓紧时间洗晒,4月3日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4℃左右。4月4日(下周二)开始,雨水又将缠绵不休,尤其是下周四冷空气强势来袭,降水将达到中雨,提醒大家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出门记得带好雨具。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