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启动建设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 联合多方资源共促产业发展壮大
2023-04-01 07:5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在日前举办的2023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厦门)峰会及技术高峰论坛上,我市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建设正式启动。将以创新资源汇集、联合技术攻关、国际合作项目导入等为重点,助力我市乃至全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壮大,打造新能源汽车生态圈。

  此次峰会是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主办,厦门国创中心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厦门国创中心”)承办。

  论坛现场,多位国内外业界专家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趋势及新挑战。论坛搭建了一个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以促进国内国际新能源汽车创新思想、技术、产业、应用、人才的集聚和落地。

  厦门国创中心与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钨业、三安集成、厦门金龙、厦门金旅、盈趣汽车等高校、头部企业共同启动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建设。

  会上还为第二届先进电驱动与智能化底盘拉力赛颁奖,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等。北京理工华创电动车技术有限公司拔得头筹。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