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聚厦 共话氢能产业发展
2023-04-01 07:5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黄亚男)昨日,厦门科学城嘉庚实验室氢能论坛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举办。作为我市科技创新大会配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邀请多位院士、行业专家以及众多企业家,共同探讨氢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助力厦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氢能的发展战略、核心技术以及高端产业等方面,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嘉庚创新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厦大教授郑南峰,嘉庚创新实验室技术总监高小平分别作主题报告,碰撞思想火花,掀起学术与产业发展的头脑风暴。在圆桌对话环节,行业专家围绕可再生能源制氢的机遇、挑战和解决方案分享观点、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华商厦庚氢能技术(厦门)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1000标方碱性制氢电解槽揭幕仪式,标志着我市氢能产业发展再次迈出坚实一步。

  据介绍,该产品突破传统设计,性能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具有高效能、低成本等特点。在中国科学院院士田中群看来,这是嘉庚创新实验室发展氢能技术推动实现产业化落地的里程碑事件。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