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世界田联授予厦马全球特别贡献奖
2023-04-01 08:0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路鹏宇)厦门马拉松刚刚在3月30日迎来20周年,4月2日又将开启2023年的赛事。昨天上午,世界田联路跑“白金标”赛事厦门马拉松再获殊荣:世界田联授予厦门马拉松“全球特别贡献奖”。来厦颁奖的世界田联路跑及大众运动总监阿里西奥·磐迹表示,该奖项是世界田联在全球范围内颁出的第一个,感谢厦门市和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对体育事业、对路跑事业的大量投入。

  阿里西奥·磐迹6年前曾以世界田联路跑事务总监的身份来过厦门,他说:“厦门马拉松是我亲身体验的第一场中国赛事,因此在我心中总是占据特殊位置。其完美的组织工作、规模宏大的博览会以及来自市民和城市管理者的大力支持,都让我对这个庞大且复杂的‘马拉松生态体系’有很美好的第一印象,并且从中学到很多。”

  再次来到厦门,阿里西奥·磐迹表示,厦门更加美丽了。厦门马拉松是世界田联在中国授予的第一批路跑“金标”赛事,连续13年获此殊荣后,厦门马拉松又在2020年升级为世界田联路跑“白金标”赛事。“未来,我希望看到厦门马拉松带给我们更多的精彩。”

  昨天上午颁奖之前,阿里西奥·磐迹专程参观了刚刚投入使用的厦门凤凰体育馆和即将在今夏竣工的厦门白鹭体育场,他惊叹于厦门拥有如此气势磅礴的体育场馆,“在高架桥上,我们就能感受到这两座场馆的壮观,绝对是厦门的城市地标。20年前,厦门就能举全市之力来创办马拉松赛,是难能可贵的。我也看到厦门众多的便民体育设施,厦门马拉松只是厦门市重视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的一个缩影,厦门市民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福祉。世界田联一直致力于在全球寻找可靠的合作伙伴,普及和发展包括马拉松在内的田径运动,厦门完全符合我们的条件。”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