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美】音缘际会
2023-04-02 07:34 来源:厦门日报

3月30日晚,鼓浪屿莫奈花园里举办了一场庭院音乐会。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影报道)庭院音乐会开唱,鼓浪屿“最美转角”变身音乐研究中心,管风琴奏响琴岛……本周,“上海音乐学院鼓浪屿音乐周”再度将音乐之风带上琴岛鼓浪屿。

  鼓浪屿音乐周由上海音乐学院院长、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教授首倡发起并担任艺术总监。

  音乐周系列活动融入了不少鼓浪屿特色——莫奈花园里,音乐人围坐在院落之中,听歌声悠扬;原本以游客打卡点闻名的“最美转角”华丽转身,成为音乐历史博物馆,为这一著名景点增添文化深度。一系列活动促进了鼓浪屿“音乐之岛”的文化传承与弘扬,让音乐走进琴岛的街头巷尾。

  本次音乐周前后历经4天,带来了7场专题音乐会、3堂音乐大师班、2场学术研讨会和6场专家讲座,其中多场音乐会都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到现场欣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