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互联网大会(厦门)举行 研讨产业前沿新机遇
2023-04-02 07:3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露虹)3月31日,2023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厦门)在集美举办。政产学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互联网产业前沿新机遇。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工信局、集美区政府、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支持,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主办。

  此次活动分为一个主论坛、五场主题分论坛,嘉宾们主要围绕5G/6G建设应用、人工智能、数字创意、数字平台经济、网络数字安全、工业数字化等行业热点展开交流。同时,现场还举办数字经济产业投融资对接会。

  据介绍,福建正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省”,信息化综合指数、互联网普及率位居全国前列。2022年,福建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2.6万亿元,居全国第七位,占GDP比重达50%。厦门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中国”“数字福建”战略部署,加快数字厦门建设,最新数字显示,去年我市数字经济规模超过4500亿元。

  厦门如何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认为,厦门应把软件产业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一个重要抓手。“‘软件化’是信息时代的发展趋势。最近火爆全网的ChatGPT就是软件工具,是下一代人工智能的典型代表。厦门软件产业基础良好,应充分发挥这方面的优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