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比赛期间赛道附近气温为14℃~23℃
2023-04-02 07:5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2023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今日开赛,天公作美,“日头公”可能“露脸”观赛。气象部门预测,比赛期间赛道附近气温在14℃~23℃左右,午间时段体感温度略高,参赛选手要注意降温,及时补充水分。

  前夜到昨日,我市各地出现明显降水,岛内及海沧区等区域累计雨量达到中雨量级,好在白天天气逐步转好,城区最高气温重返20℃以上。

  今天,我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白天城区最高气温普遍在22℃左右,夜晨最低气温在15℃上下。同时,市气象局昨日继续发布马拉松赛气象条件专题预报:比赛期间赛道附近天空状况为阴天转多云,气温在14℃~23℃,风力在2级~4级,空气湿度在55%~85%之间,气压在1012百帕至1016百帕。

  此外,市气象局专门为厦马比赛量身打造了一套体感温度算法——WBGT指数(即湿球黑球温度)。预计今天赛道附近WBGT指数为15.2℃~21.1℃,午间时段指数上升,风力略大,选手要注意做好降温等措施,补充水分。

  明后天,我市继续维持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气温继续回升,预计后天城区最高气温可达25℃。需要提醒的是,随着暖湿气流加强,后天我市局部地区将出现阵雨,市民要注意防范。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

  22

  ℃

  今天

  多云到阴天

  15℃~22℃

  明天

  多云到阴天

  16℃~23℃

  后天

  多云到阴天

  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8℃~25℃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10时20分和22时13分

  ■ 低潮时:03时31分和16时13分

  ■ 表层水温:16.0℃至19.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7米至1.2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