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14日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时间定了
2023-04-02 07:5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市教育招考中心昨日发布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公告。

  笔试成绩定于4月14日公布,考生可凭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登录网站ntce.neea.edu.cn查询。

  面试报名时间为4月14日8:30-4月16日17:00,网址为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ntce.neea.edu.cn)。

  面试时间定在5月13日-14日(部分考区考试时间5月13日-16日),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备课(或活动设计)、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等环节进行。

  面试成绩公布时间为6月14日,通过报名网站查询。从报考条件看,在内地(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也可以申请。公告特别指出,未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并报教育部备案的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教育类专业的毕业学历,不能作为申报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合格学历。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专科学历层次为应届生)的学生,凭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就读学校所在地考区报考,也可在户籍、居住证和学生证上的家庭所在地报考。

  【链接】 

  相关报考要求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报考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