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峰会暨技术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
2023-04-02 09:28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 黄鑫) 3月29日,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主办,厦门国创中心承办的2023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峰会暨技术高峰论坛(下称“峰会”)在厦门举行。

  峰会现场,厦门国创中心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中心与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厦门钨业、厦门金龙等高等院校、头部企业启动新能源智能汽车创新生态建设项目,将以创新资源汇集、联合技术攻关、国际合作项目导入、行业活动交流、技术转移促进、政府政策智库等方面为工作重点,为厦门乃至全国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壮大作出贡献。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第二届先进电驱动与智能化底盘拉力赛颁奖仪式。据了解,该比赛旨在通过以投促孵、以孵带投的方式,形成“技术—项目—市场”创投孵化业务闭环,不断优化科技创新链条管理服务水平。目前,厦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拉力赛”,从全国130余支团队中筛选出了41个优质高潜科创项目,初步形成了品牌效应。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