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出行提醒:今天下午开始或迎车流高峰
2023-04-04 07:5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余丽清 官红梅)清明节当天,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厦门高速交警预计,清明厦门高速单日总进出口流量将达到25万辆,比平日增加40%左右。车流高峰可能出现在4日下午及晚上、5日全天,建议司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

  需提醒司机朋友注意的是:甬莞高速云洋枢纽路段(安溪往长泰方向),由于弯道半径小,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车辆途经此路段切不可超速行驶。此外,途经高速隧道和出口匝道时,请注意保持安全车距、控制车速,一旦错过出口,应行至下一出口再折返,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停车、逆行或倒车。

  清明期间,我市天气以阴雨为主,驾驶人出行前可以关注“厦门高速交警微发布”,点击“公开公示”——“厦门交通气象”小程序,及时关注高速公路沿途天气情况。甬莞高速899公里-907公里(云埔枢纽至龙门岭路段)易发团雾,如遇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应做到“降速、控距、亮尾”,谨慎驾驶。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