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设300亿元专项贷款 支持基础设施等建设
2023-04-04 15:11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张诗)全力支持全市各区、管委会和各部门有效利用金融专项贷款政策,我市又有新动作。近日,市发改委会同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市分行共同设立总量不低于300亿元的“基础设施固本强基现代产业培源赋能”专项贷款,重点支持五大基础设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项目。

  其中,基础设施领域包括:交通、能源等网络型基础设施,信息科技、物流基础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市政公共、智慧基础等城市综合基础设施,乡村振兴领域建设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以及国家安全基础设施。现代产业体系领域包括电子信息产业、机械装备产业、商贸物流产业和金融服务产业四大支柱产业集群,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文旅创意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第三代半导体、未来网络等六大未来产业。

  民生补短板领域项目也是专项贷款重点支持的方向。具体项目包括美丽乡村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服务纳入厦门绿色融资企业及绿色融资项目库的项目,以及引导参与合作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将转贷款优先投入科技创新、生物医药、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中小微企业。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