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祭祖扫墓 走亲访友 出游踏青 厦金航线台胞往返忙
2023-04-05 08:1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谢嘉迪 通讯员 蔡修全)又是一年清明节,随着厦金航线复航和航班频次的增加,清明前夕,许多台胞取道厦金航线往返两岸祭祖扫墓、走亲访友、出游踏青,该航线日均出入境旅客人数明显高于平时。

  据厦门海事局介绍,4月1日至4月4日,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达6078人次,日均客流超1500人次,较3月厦金航线航班调整以来的日均客流人次增长63%,较3月日均客流量增长2.6倍。

  通过实地走访,记者发现近期通过厦金航线往返两岸的乘客中多数是返乡祭祖扫墓的台胞和陆配,还有一部分是到大陆探亲、旅游的。“有了‘小三通’客运航线,我们平常来往既方便又省钱。”台胞赵平表示,此前往返只能直航,一家五口人的机票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如今“小三通”客运航线恢复,来往省下了几千元的出行费用。

  交通往来、安全先行。清明前夕,厦门海事局加大对船舶和航道的检查和巡航力度,对厦金航线实施全天候远程护航,确保厦金航线通航环境安全畅通,为台胞返乡祭祖扫墓铺好“平安路”。

  “清明节前,我们联合海洋、海警等有关部门对厦金航道进行联合巡查和清障。”厦门鹭江海事处五通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叶剑锋说,近期,增派一线执法力量,加强对船舶的消防、救生和船员实操能力的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