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致敬英烈、崇尚英雄 市公安局组织清明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2023-04-05 08:19 来源:厦门日报

  民警集体庄严宣誓。

  民警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

  青年民警向烈士敬献鲜花。

  民警在烈士陵园低头默哀。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通讯员 厦公宣)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藏蓝的身影庄严肃立,与环翠拥碧的苍柏悠悠相映,在场民警高举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誓言铿锵,环绕山林,再一次展示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继承先烈遗志、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系列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公安英烈纪念活动,积极营造致敬英烈、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民警、辅警到厦门烈士陵园、“英雄小八路”纪念馆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祭奠纪念,通过敬献鲜花、默哀、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深切缅怀公安英烈不朽功绩,表达对牺牲战友的深切追思怀念。

  最好的铭记,就是前进。前进,在英烈的荣光中凝聚不竭动力;前进,沿着英烈前行的方向接续奋斗。市公安局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将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忠诚履责、担当实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建设平安厦门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相关新闻】

  缅怀英烈 情暖警营

  “工资一日捐”

  募集爱心捐款300多万元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通讯员 厦公宣)3月31日下午,市公安局举行以“缅怀英烈·情暖警营”为主题的“工资一日捐”捐款活动,号召全体民警、文职、辅警慷慨解囊、捐赠爱心,救助帮扶公安英烈家属和处于困境的战友。活动累计共募集爱心捐款316.72万元,同比去年增加了8%,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发斗志,增强广大民警辅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