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假期我市“菜篮子”量足价稳 多种春菜水灵上市
2023-04-06 07:4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昨天,记者走访我市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清明假期我市“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此外,青团等清明特色食品也开启价格“大跳水”的促销模式。

  昨天,在厦港街道永福宫巷附近的一家夏商民兴超市,记者看到,优质包菜、大白菜等蔬菜每斤价格不到2元钱,肉品的价格整体也保持在今年较低水平,多种本港冰鲜海鲜及鲜活水产价格都在每斤20元左右,不仅供应充足,价格亲民,品类也更加多样。

  多种春季特色菜也抢“鲜”上市。在朴朴超市,“菜篮子”专区开设了抢鲜季专柜,艾叶、荷兰豆、茭白、芦笋、春鲜笋、荠菜、枸杞叶、韭菜、菠菜苗、四季豆、芦蒿、鲜荞头、闽南龙须菜、韭菜花、黄瓜花、新蒜薹等20多种春季菜水灵上市,让市民轻松品春尝鲜,大快朵颐。

  包括青团在内的节日特色食品则开启了价格“大跳水”模式,节前买一盒青团的钱,现在能买两到三盒。在朴朴、沃尔玛等超市,青团价格“跳水”,让不少消费者“心动”。同样开启促销模式的还有闽南的龟粿等节日食品。销售人员表示,青团作为节日特色食品保质期短,销售时效性强,清明节一过,价格就会大幅降低。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