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04-07 07:2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开展主题教育既有独特资源和优势,也肩负重大责任和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带着更深感情、更强自觉,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自觉把厦门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推进,认真组织实施《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发展实际、体现厦门特点的现代化路径,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要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优势,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巩固提升外循环层级,增强内循环动力,促进双循环在厦门联通交汇,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与城市品质,建设更高水平的“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教育培训,深化理论研究,不断开创新时代厦门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厦门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切实通过调查研究找到解决矛盾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要改进方式方法,严明纪律作风,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