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热点拓宽工作思路 厦门举办两场“千人学堂”专题讲座
2023-04-07 07:30 来源:厦门日报

在第五十二场“千人学堂”讲座中,孙世刚对电化学先进制造、电化学能源、氢能源进行详细介绍。(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黄怀)近日,市委组织部举办两场“千人学堂”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市科技顾问孙世刚为全市党员干部讲授“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邀请惠新(厦门)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曹健林,讲授“我国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与产业发展道路的思考与实践”。

  这是我市举办的第五十二场、第五十三场“千人学堂”专题讲座。

  我市近日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并发布《厦门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实施方案》,助力厦门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两场专题讲座是贯彻落实厦门科技创新大会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

  在第五十二场“千人学堂”讲座中,孙世刚对电化学先进制造、电化学能源、氢能源进行详细介绍,让我市党员干部进一步丰富了新能源方面的知识。在市委组织部和火炬高新区联合举办的第五十三场“千人学堂”专题讲座中,曹健林对新中国科学技术和现代化产业发展道路进行简略回顾,对厦门发展高新技术与相关产业提出建议,如建议厦门加大力度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包括关键元器件、零部件产业,吸引国内外大院大所和高技术企业来厦建高精专的研发中心,为我市党员干部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视角和思路。

  自2014年7月至今,市委组织部已举办五十三场千人学堂讲座,内容涉及经济、科技、生物医药等热点前沿及哲学、健康养生等中华传统文化知识。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