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2023-04-08 07:4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研究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厦门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