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2023-04-08 07:4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詹文)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豪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开展主题教育既有独特资源和优势,也肩负重大责任和使命。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带着更深感情、更强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对标对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大兴调查研究,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支持和推动政府高质量推进“一二三”战略规划、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科技创新引领工程、人居环境与城市品质提升,更加坚定自觉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