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4-15 07:4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厦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受正在出访的市委书记崔永辉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作动员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曹建平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出席,市委副书记李辉跃主持会议。

  黄文辉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加强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注重以知促行,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做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坚守人民立场,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做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坚持严于律己,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黄文辉要求,要紧密结合厦门实际,努力使主题教育富有厦门特点、厦门味道,推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发挥厦门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用好生动教材,深化理论武装,更好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转化为感恩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贺信重要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勇担特区使命,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更好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提升,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扩大群众参与,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开展主题教育成为转变干部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

  黄文辉表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抓紧抓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压实各方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强化严督实导,广泛宣传发动,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曹建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落实省委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立足具体实际,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奋力争优争先争效,以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紧盯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围绕具体目标,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他表示,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与厦门市委同题共答,完成好省委赋予的使命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