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 厦门多个单位开展主题宣教活动
2023-04-15 07:50 来源:厦门日报

  地点:厦门市国家安全教育馆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蔡绵绵)近日,我市组织部分在厦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党的二十大代表等参观厦门市国家安全教育馆。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追忆隐蔽战线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了解近年来国家安全机关破获的典型案例,现场积极参与情景交互活动。他们纷纷表示,对我国当前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为有必要加大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宣传和提升全民维护国家安全和反奸防谍的能力。部分市人大代表表示,将充分利用国家赋予的特区立法权,为厦门经济特区在国家安全宣传等方面给予立法关注,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国家安全事业。

  地点:厦门“海上世界”

  开展普法宣传 市民争相参与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杨霞瑜)昨日下午,湖里区委政法委、区委国安办在厦门“海上世界”购物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表演者通过诗歌朗诵,歌颂为守护国家安全牺牲奉献的无名英雄;以具有闽南特色艺术表演形式的答嘴鼓《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等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文艺节目开展普法教育。现场,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有奖互动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市民争相参与。

  此外,现场还设有安全展览、主题宣传等内容展示区,广泛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也让市民群众更有参与感和体验感。

  来自金鼎社区的网格员周晓辉感慨:“国家安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地点:同安区官浔小学

  参观特警装备 学习反恐知识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同)昨日,厦门市反恐办、同安区反恐办等部门,在同安区官浔小学联合举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有小学生们自编自演的快板,也有同安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带来的对抗演练与队形表演。其中游园活动最受现场师生欢迎,学生参观了特警队员带来的排爆机器人等,对特警装备车及重型机车充满了好奇。

  组织单位利用形式多样的舞台节目演绎、特警装备展示、学生反恐手抄报展览及反恐防范应知应会小常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开展普法教育,提升群众的参与热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