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文旅经济发展大会举办 厦门三区上榜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3-04-19 06:30 来源:海西晨报

  “投资福建 赢在未来”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集中签约。记者 陈成沛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成沛)投资福建,赢在未来。18日,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在宁德举办,共签约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12个、约350亿元。

  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是我省召开的一次高规格文化和旅游盛会。为集中展现福建文旅经济的“诗意春天”,昨日,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集中签约、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授牌仪式、“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决策咨询专家”聘书颁发、展览展示展演等一系列活动陆续登场。其中,厦门市思明区、海沧区、同安区三区获评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而在19日,将以“共商文旅经济 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在福建博物院举办福建文旅经济论坛。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期间出台的《新形势下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措施》,包括5个方面23条措施,整合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相关厅局涉文旅资金3亿多元,将有力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日下午,“投资福建 赢在未来”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举行。华强方特集团副总裁李乾程在“投资福建经验分享”中表示,华强方特集团与厦门结缘已经13年,成功打造了三个主题乐园和一个度假酒店,形成了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集聚区,“作为方特人,我们对‘来福建,享福气’的内涵有着深深的体会和感悟。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到福建,我们一起干事创业。”

  相关新闻

  文旅经济发展大会非遗精品展

  32个非遗项目亮相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成沛)文旅融合,共享非遗。作为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内容,18日,2023年福建省非遗精品展在宁德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32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和30多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参加。

  本次非遗精品展聚焦非遗保护与活态传承,遴选展示全省各地特色项目,并展出融入非遗传承人巧思妙想的文创产品。同时,以特装+图文介绍+实物模型+现场互动等方式,重点展示“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等我省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提升文化自信自强。

  大会期间,全省各地还将举办170多场非遗展览展示展演活动,让非遗走进社区、走进景区、走进校园,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