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一期展会落幕 93家厦企参展展位达202个
2023-04-21 09:3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 通讯员 林文坚 潘儒帅)第133届广交会一期展会刚刚落幕,本届广交会厦门团一期共有厦企93家参展,展位202个,展区覆盖广交会新设展区和传统展区。在被称为“中国第一展”的广交会上,厦企会老友结新朋,成功扩大“朋友圈”。

  此次全面复展的广交会,仅开展首日全天进场人次37万,其中外国人6.7万。“我们公司今年首次参加家用电器展区,效果非常好。”建发轻工的企业代表介绍,展会前三天收获的客户名片近240张,现场询价客户数达80%,30多位客户进行后续磋商,还有不少客户预约参观工厂。

  东亚机械同样感受到广交会的热情,“我们带着工业用气和完整的压缩空气系统解决方案来参展,产品适用各个工业领域,助力企业获得节能高效的空气动力。”东亚机械企业代表介绍,接待的80多家客商都表现出很强的采购热情,纷纷留下名片以便后续联系,同时也见到了几家老客户,利用这次展会机会联络感情,了解他们今年的采购计划。

  开展第三天,来自泰国的采购商现场下单了厦门四海鸿达石材的产品,采购金额达5万美元。今年厦门四海鸿达石材首次参加广交会建筑及装饰材料展区,日均收到40张至50张客户名片,有效业内客商名片超85%。

  带着新品咖啡机走进广交会的奥佳华广发邀请函,提前和客户相约在广交会上“品咖”,新产品不仅得到客商好评,不少客户还表示要到工厂进一步参观了解,奥佳华方面表示,“时隔三年,这次展会是我们与客商充分认识的好机会,大家都很珍惜这次见面。”

  广交会历来是中国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也是加强与外商交流,获得海外订单的重要渠道。在这个平台上,厦企不仅能交新朋会老友,还能更好把握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据悉,第133届广交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厦门交易团线下展三期共有参展企业381家(不含重复企业),展位1571个,其中品牌展位277个,一般性展位1294个,参展人数超7000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