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乘坐地铁如何轻装上阵 这份行李寄存攻略请收下
2023-04-23 08:59 来源:厦门日报

  行李寄存点有哪些?

  目前厦门地铁在1号线集美学村站、湖滨东路站,2号线邮轮中心站,3号线厦门火车站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行李如何寄存?

  ●先过安检

  ●将寄存需求告知安检处工作人员

  ●从工作人员处取得便利贴并张贴至行李箱上

  ●在行李寄存处扫码登记寄件,获得寄存号码

  ●将寄存号码填写至便利贴完成行李寄放

  集美学村地铁站内有不少乘客携带行李箱搭乘地铁。

  ▲集美学村地铁站内,一名游客在办理行李寄存。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张玉榕)

  “五一”假期临近,厦门的旅游热度持续攀升,不少游客已提前到达厦门开始游玩,在地铁站里,携带行李的乘客明显增多。厦门部分地铁站提供行李寄存服务。连日来,赶在“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期前,记者也体验了这项暖心服务,为广大游客做攻略。

  【现场走访】

  地铁站点寄存行李

  获游客点赞

  22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集美学村站看到,在集美学村站客服中心旁的行李寄存处,立起了“寄存已满,暂停寄存”的牌子,随后陆陆续续有几位乘客将行李取走,这才腾出位置让新来的乘客继续寄存。

  “你好!请问现在还能寄存行李吗?”来自四川的向先生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道,当得到肯定答复后,他当即拉着2个行李箱,和一个重重的大书包,办理了寄存行李手续。随后的10分钟里,记者又看到有4名游客顺利将行李寄存到这里,也有游客陆续取走行李。

  “我们想错开‘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所以特意提前一周出门旅行。”周先生夫妇是专程从陕西赶来厦门游玩的。他们刚下飞机,就从机场打车前往集美学村,在打卡十里长堤、石鼓路之前,他们特意拉着行李来到地铁站寄存。“把行李寄存好解放了双手,也让这次旅行变得十分轻松愉悦。感觉厦门真是太友好了,让我们不用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拍照打卡了。”周先生连连点赞。

  “这两日就有很多游客轻装上阵,来我店里消费了,店内客流量比平时多了二分之一。”李先生在石鼓路开了一家小吃店,他已经提前感受到了大家的出行热情。

  在线上社交平台,有不少博主推荐了厦门地铁站寄存行李攻略,在评论区,网友呼声很高,有人留言:“这个行李寄存太人性化了。”

  【记者体验】

  寄存时间不超8小时

  扫码即可寄存

  据了解,目前厦门地铁在1号线集美学村站、湖滨东路站,2号线邮轮中心站,3号线厦门火车站都有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记者特意在集美学村站内体验了如何寄存行李。抵达地铁站后,记者很快就在安检处附近看到了行李寄存的须知告示牌,上面写明寄存时间、不可寄存物品、寄存行李规格等信息,包括“寄存时间不超过8小时,且行李寄存不过夜”“不可寄存食物、刀锯、鞭炮、汽油等禁限带物品”“每位乘客寄存的行李重量不超过30千克”……

  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记者将行李通过安检后,再告知安检处的工作人员需要寄存行李,工作人员就会在行李箱上张贴一张便利贴,方便后续标记编码和存取。当行李通过安检后,记者需到旁边的行李寄存处扫二维码登记寄件,并填写姓名、件数、手机号等信息,随后系统会生成一个寄存号码,将这个号码填写在刚刚张贴的空白便利贴上,就可以把行李存至寄放处。最后,记者凭借寄存号码,并通过扫码登记,就能完成取件。

  记者提醒广大游客,地铁站点行李寄存空间有限,游客游玩结束后,应及时取走行李,方便其他游客寄存。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