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厦门植物园须预约入园
2023-04-23 10:37 来源: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谷雨刚过,假期的召唤已在耳边

  在这热热闹闹的时节

  植物园里已备好文娱盛宴的菜单

  让我们先睹为快

  植物园五一主题活动

  地点:西山园

  第二届厦门市花境大赛作品展 以“花漾鹭岛,‘境’彩厦门”为主题,31组花境精品集中展示,景观丰富,新优植物品种众多。

  西山花海 宫粉羊蹄甲、柳叶马鞭草和花菱草花海。

  “野趣潮玩”嘉年华 铺排时下热门的“潮流音乐”“潮玩运动”“时尚美食”“市集野餐”, 集合了乐队舞蹈演出,以及现场互动潮玩活动,并设置了30个美食文创市集摊位。

  地点:百花厅

  “锦叶荧星”天南星科植物展 五个主题展馆,多角度、多层次展示天南星科植物所蕴含的艺术美和人文内涵。

  地点:花卉园

  草本花卉专题展 甄选新几内亚凤仙、超级海棠、金鱼草等时令草本花卉,花团锦簇、繁花似锦。

  各项活动丰富多彩,然而节日期间园区客流量必然增多,人潮涌动的同时,看景变成了看人头,多少有点遗憾。

  重要提醒

  为保障节日期间园区游览安全有序,五一期间(4月29日至5月3日),植物园门票和多肉植物区采取预约限流措施。

  五一期间,植物园门票可提前48小时进行购票预约。即自4月26日20时开始,游客可通过“厦门植物园”票务公众号或“厦门旅游集散中心”公众号及合作平台实名预购门票,分上、下午两个时段预约。预约成功后,游客凭预约二维码或本人身份证验证入园。

  预约成功后将会收到确认短信,可点开链接获得二维码,在预定时间扫码或扫预约人身份证入园。

  特别提醒:多肉植物区预约游览链接也在同一短信中。

  秉承“能预约尽预约”“总量控制”的原则,当入园游客数量达到植物园当日承载极限时即停止售票,请大家做好出行计划错峰入园。

  ★预约平台实时显示余票情况,可预购全票 和折扣票;

  ★享免票优惠的游客无需提前预约(免票人群详见购票须知),可凭有效证件原件直接检票入园;

  ★持有效期限内厦门市旅游年卡、户外运动卡游客可刷卡直接入园;

  ★旅行社团队凭当日派团单和带队导游证到售票窗口直接购票入园。

  为保障所有游客的权益,我们为不熟悉或不方便进行平台预约操作的游客保留了线下购票的额度,可前往售票处购票(仅售当日票)。

  作为植物园最受欢迎打卡点之一的多肉植物区,假期更是游客满园、挤挤挨挨,既不安全也不方便游客拍照打卡。为此,五一期间(4月29日至5月3日),多肉植物区实行限流预约游览。

  游客完成植物园门票预约后,根据手机短信提示,可选择进入多肉植物区游览的时段,预约成功后凭二维码验证进入多肉植物区。

  预约分四个时段:

  上午 8:00-10:00、 10:00-12:00

  下午12:00-14:00、14:00-16:00

  每个时段开放900个游览名额,保障每个游客都能有舒适、安全的游览空间。

  便利快捷的园内交通服务,也是小伙伴们可以“愉快玩耍”的有力保障。

  五一期间,植物园景交车除常规线外,特增开“西山园直达快线”。

  西山园直达快线——

  由邓小平手植大叶樟旁临时停车场出发,经松杉园、北环路,直达西山园,中途不停车上下客。返程游客可乘坐常规线前往其他区域。

  常规线站点:南洋杉草坪(西门)、雨林世界站、多肉植物区站、花卉园路口站、西山园站、9号节点站(南门)。

  节日期间,景交车行车沿线人多车密,请游客按照现场指示牌和工作人员的引导,排队候车、上下车,沿游人通道安全有序游园。

  逛累了怎么办?

  朋友们难得相聚,泡茶“话仙”可还行?

  植物园设有6处各具特色的旅游配套服务点,任君选择。

  有园中“地位”最高的咖啡厅——揽境·雨林咖啡(位于山海观景步道9号平台)、中国邮政品牌“大咖”——邮局咖啡(位于南门游客中心)、主营花园主题下午茶的花卉园服务点,以及便利亲民、兼有泡茶点功能的蔷薇园服务点、西门驿站、东门驿站。

  另外,自植物园西门到南门,在游客主要集散处、交通枢纽、热门景点,我们还设置了移动餐车、自助售卖机等设施,作为游客快乐游园的“能量补给站”。

  让你我都做好准备,迎接愉快的假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